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

馬可福音第四章*

撒種的比喻
4:11 耶穌對他們說:「 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,若是對外人講,凡事就用比喻,
4:12 叫他們看是看見,卻不曉得;聽是聽見,卻不明白;恐怕他們回轉過來,就得赦免。」

尋求神的,在咒詛中還是有一個小小的恩典之門,只是找著的人很少。

燈放在燈台上
4:25 因為有的,還要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

愛心等屬靈的恩賜,越使用就會越增長;越不愛人,愛心就越減少。
就像英文,你會了越用越強,且是快速加倍的,但若是不用,連原本會的也都忘光光。


種子發芽生長的比喻


芥菜種的比喻


耶穌平靜風浪
4:35 當那天晚上,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們渡到那邊去吧。」
4:36 門徒離開眾人,耶穌仍在船上,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;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。
4:37 忽然起了暴風,波浪打入船內,甚至船要滿了水。
4:38 耶穌在船尾上,枕著枕頭睡覺。門徒叫醒了他,說:「夫子!我們喪命,你不顧嗎?」
4:39 耶穌醒了,斥責風,向海說:「住了吧!靜了吧!」風就止住,大大地平靜了。
4:40 耶穌對他們說:「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」
4:41 他們就大大地懼怕,彼此說:「這到底是誰,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。」

我需要有信心,我爸媽要信耶穌。


2014.12.5
這天我爸住院了,這段日子一直以為的腰痛,經醫生診斷是細菌在吃我爸的骨頭,有可能為胰臟癌,這幾天必須住院詳細檢查。

那天在路上走著,突然電話響了,爸住院了。當下真的好震驚,沒想到這種事會臨到我們家,也想著我們人真的好脆弱,好難過。我只能禱告。檢查還未做、報告還沒出來,醫生卻警告我們,要有心理準備。媽難過的哭了好幾次,我也哭了。

爸媽辛苦這麼久,養著三個孩子長大、成人,是該享清福的時候了,但我卻還在讀研究所,還沒自己賺錢拿回家過,子欲養而親不待,如此深刻的體現,發生了。這兩天老媽都是睡在醫院,我們也都在醫院陪伴著爸,帶了一本書給老爸,上帝給王雪紅的十堂課,但願我爸也能認識主耶穌。更希望一覺醒來一切都好了。

回到家,家中如往常一樣,但人卻都不在家,空蕩蕩著。好難過,想著住了這麼多年的家,爸是怎麼撐起來的。平時周末才有空回家,一個可以釋放疲倦的心、可以卸下武裝的地方,現在都不一樣了。前先日子弟弟生病,爸媽到處奔走,心力交瘁,而又出現如此狀況,不知道我媽能不能堅強下去⋯

筆下此處,潸然淚下,願上帝來拯救這一切,賜福、賜平安給我們全家。

天父,但願這經歷能成為我爸的祝福、能成為人的益處、能成為祢的榮耀、能成為撒旦的羞辱。阿們

1 則留言: